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伊制裁宽限期出炉 波音400亿美元大单或泡汤

    尽管受到无数人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最终还是宣布废除与伊朗的核协议,这也意味着,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将会再次出现。日前,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对伊制裁宽限期,在90天到180天的宽限期中,美国某些企业可以与伊朗企业进行商业合作。

    特朗普宣布要制裁伊朗
    特朗普宣布要制裁伊朗

    当地时间5月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未来美对伊制裁宽限期。针对不同的行业,美国财政部将给予从90天到180天不等的宽限期,允许企业在期限内退出和伊朗的商业合作。宽限期过后制裁将全面生效,并且将适用于任何美国之外和伊朗有商业来往的企业。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从现在开始任何人都不应该和伊朗签署新的商业合同。

    到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影响,波音、空客与伊朗完成历史性的飞机买卖交易的机会可能没有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9日援引彭博社报道,这两大飞机制造商原本在制裁中断期间和伊朗航空公司敲定了400亿美元的交易协议,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普宣布将寻求重新恢复制裁后,完成交易的希望已经渺茫。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记者表示,将会取消两公司对伊朗的出口许可。

    据悉,特朗普退出核协议,受到许多国家反对,其中核协议里面其余的5位成员国都不支持他的决定,但显然美国霸道起来,谁也无法阻拦。据悉,美国除了自己制裁伊朗,还要欧盟国家停止与伊朗的商业活动,或者美国将对相关国家实施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