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颁布新五月命令 签署总统令要求俄加速经济发展

    昨天,普京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一致。随后,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的普京颁布新五月命令,这个命令,也可看做是普京签署总统令,是俄罗斯最高的指令。那么,这个指令主要是针对什么呢?据悉,普京这次签署总统令,是要求俄加快经济发展。

    普京对俄罗斯经济发展提要求
    普京对俄罗斯经济发展提要求

    论军事,俄罗斯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军事强国。但是,论经济,俄罗斯现在的经济环境确实很糟糕。若然经济情况不改善,即使军事实力多强大,也称不上是一个世界强国。所以,这次普京颁布新五月命令,签署总统令,要求俄罗斯到2024年前成为全球五大经济体之一。现在还有6年时间,不知道俄罗斯能否成为全球五大经济体之一呢?让我们静观期待吧!

    另外,普京签署总统令,还作出其他要求。在该份文件中,普京还提出一系列民生目标,其中包括在2024年前把俄民众预期寿命提高至78岁;确保公民实际收入持续增长以及保障退休金涨幅高于通货膨胀水平;每年改善至少500万个家庭的生活水平;把贫困率减半。

    面对该份总统令,已被普京提名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的梅德韦杰夫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与统俄党等党派进行会晤时表示,任务虽然艰巨,但“新政府能够完成”。

    据俄媒体援引分析人士话称,该份总统令中包含的部分目标是普京在选前已通过国情咨文等形式向民众所承诺过的。此份总统令的签署体现了普京兑现选前承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