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财富500富人榜 2018年中国最新首富出炉

    谁当中国首富,与我们无关。不过,偏偏很多人就喜欢关注这个问题。那么,你们知道2018年中国最新首富是谁吗?或许,2018年新财富500富人榜能告诉你答案。这份榜单,揭示了中国最有钱的人,也列出市值明眸前列的公司。

    马化腾成中国最新首富
    马化腾成中国最新首富

    既然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了,我们看看这份榜单有哪些数据值得关注。据悉,中国目前最有钱的十个人中,马化腾排在第一,财富为2794.4亿元,而马云紧随其后,财富是2602.6亿元,而许家印排在第三,财富是2285.1亿元。

    这份榜单中,小米科技掌门人雷军也是上榜了,财富是1027.7亿元。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均升至1000亿元之上,而前十的门槛突然一口气从去年的634亿元提升到了1027.7亿元,涨幅5成。从这可以看出,中国富豪的资产增长非常快。

    此外,腾讯、阿里的市值已成功跻身全球最大市值TOP10系列。以2017年末市值来看,腾讯以4944亿美元市值成为全球第六大公司,而阿里巴巴也以4361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八大公司。至此,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已完全被中美两个国家垄断。

    其实,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与腾讯公司快速发展,以及腾讯股价大涨有很大的关联。现在腾讯市值越来越高,股价也较为稳定,相信未来马化腾的资产会越来越多。当然,与世界首富相比,马化腾还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