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休假冲业绩 泰禾集团分公司这一举措令人震惊

    近日,泰禾集团华东公司一则关于“取消休假冲业绩”的通知内容遭网络疯传,引来广泛关注。据澎湃报道,上述通知内容是真的。这么大一家上市房企,为了业绩,居然这么拼?

    流传的文件显示,从5月4日起至6月30日,总监及以上级别管理人员取消所有休假(周末及节假日),深扎一线,加快推进项目实际工作进展。

    同时,该文件还倡议总监以下员工放弃所有休假,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原则上,区域平台及各城市公司所有工作会议不得在法定工作时段召开,会议时间安排在工作日后下班及周末,正常工作时段全部用于项目一线及外联工作。

    最后,泰禾还要求各城市公司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每周五之前将本部员工加班计划报分管领导及人力行政部备案,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加班,在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报人力行政部备案。

    取消休假冲业绩
    加班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高周转就是利润,就是竞争力。公司今年会重点围绕高周转进行优化升级,集中力量强化高周转,旗下项目追求6个月的开盘速度。公司要求各大区域公司要将节点指标梳理出来,分解贯彻到每个部门。

    据财报数据,相比于其他房地产股,泰合集团明显落后,去年营收243.31亿元,销售额不详。去年,其董事长黄其森一个目标出来,泰禾集团股价闻声大涨,市值一下子就暴涨。

    不过,进入2018年,泰禾集团的股价没有延续去年的涨势。截至5月8日收盘,最新股价为26.90元,市值为334.76亿元。

    客观来说,此次取消休假冲业绩事件,对泰禾集团发展及股价不构成影响。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种举措不太人性化。毕竟是上市公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