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拒答分析师 市值蒸发20亿美元表示将重组公司

    在特斯拉近日所召开的一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拒答分析师的提问,可谓是令特斯拉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尴尬境地。受此影响,特斯拉的市值蒸发超过20亿美元,马斯克表示将会重组公司。

    马斯克任性怼分析师
    马斯克任性怼分析师

    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不仅拒绝回答分析师的提问,还怼媒体、怼监管机构,怼特斯拉汽车事故的死者,然后告诉任何担心波动的人,不要投资于他的公司。

    此举导致特斯拉当日盘后股价急剧下跌,市值蒸发逾20亿美元。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对此报道称,马斯克在此次电话会议上的表现像个“混蛋”。

    在这次电话会议上,市场研究机构Bernstein的高级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奇试图向马斯克询问有关特斯拉资本支出和所需资金的情况,但马斯克打断了他,并且喊道:“下一个!”

    RBC(76.13,0.21,0.28%)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然后问他,有多少预订了Model3的人实际上提货了。对此马斯克干脆表示,拒绝回答任何“乏味”和“干巴巴”的问题。他表示:“这些问题如此乏味,它们让我烦死了。”

    相反,马斯克转向了一位特斯拉的狂热支持者,一位名叫加里-卢塞尔的Youtube用户,并耐心回答了他提出的多个问题。

    卢塞尔现年25岁,是特斯拉公司的“散户”投资者。周一,卢塞尔通过Twitter询问马斯克,能否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由他提出的“多个”问题。

    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特斯拉一季度的财报结果本来已经再度激起了业界对特斯拉“烧钱”以及该公司如何在提升Model3产量的同时提高利润率的担忧,加上马斯克的上述举动,因此特斯拉股价也就难逃大幅下跌的厄运。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承诺将于本月“重组公司”,并且表示,“我对在第三季度实现正现金流很有信心。我们本月将进行一次重组,重组我们的公司,以确保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在回答卢塞尔的问题时,马斯克表示,ModelY有望在两年之后开始生产,这款汽车不会成为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雷蒙特工厂的主要产品。马斯克表示,“我们在明年底之前不会开始生产ModelY汽车,可能要在24个月之后,即从2020年开始。我们不会将ModelY生产线安放在弗雷蒙特工厂,那儿的生产线已经很忙了,可以确信不会在那儿生产ModelY。”

    马斯克拒答分析师的问题,令得特斯拉市值蒸发20亿美元,确实是令人大失所望,特别是对于现在特斯拉所面临的困境而言,更是如此。不知道马斯克会用什么办法扭转特斯拉目前的困境,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