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引导市场机构推进产业就业扶贫 推广好就业扶贫模式

    记者4日从证监会获悉,近日证监会在京召开证券行业精准扶贫座谈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指出,要引导市场机构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发挥好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推广好的产业就业扶贫模式。东西部扶贫协作,要以资本为纽带,推动上市公司到贫困地区结合实际延长产业链,让贫困群众切实分享到经济发展成果。

    着力做好扶贫工作
    着力做好扶贫工作

    张慎峰表示,要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结对帮扶工作要在做好产业扶贫基础之上,着力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教育扶贫要以促进就业创业为目标,对贫困人口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健康扶贫要精准到人,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消费扶贫要在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尽量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

    他说,要发挥资本市场人才智力优势,通过人才交流提升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水平,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支教等形式的活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特别是抓好对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儿童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和常用规范文字工作。

    四川凉山州、河南内乡县和安徽太湖县,4家农业类上市公司、挂牌公司,10家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代表及证监会系统18家单位负责扶贫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