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贸磋商共识 但仍未达成结束中美贸易战协议

    双方开战,若然不停下来谈判,就不会停止战争。同样道理,中美贸易战持续了这么久,是时候要谈判了。据悉,这次中美经贸磋商共识达成,但仅仅是部分问题达成共识。最要紧的,仍未达成结束中美贸易战协议。所以,中美双方仍需要继续谈判。

    中美贸易战风险减少
    中美贸易战风险减少

    据知情者透露,在3日和4日的对话中,对于美方莫须有的指责,中国予以了有力回击。中国虽然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在谈判中展示了坚定不移的原则立场,自始至终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另外,在中兴公司案件上,中方也进行了严正交涉;美方最后表示,重视中方交涉,将向美总统报告中方立场。

    可以说,从最终的结果看,这次贸易磋商,中国的严正立场,终于让美国认清了一个现实:大棒挥舞对中国不起作用,中国绝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易。幸好,中美经贸磋商共识达成,使得中美贸易战风险减少,有利于两国在不恶化的关系之下继续谈判。

    不过,需要明白的是,虽然中美经贸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但是中方就贸易方面仍有较大分歧,要接着谈,还要建立工作机制。其实,美方也认识到,中美经贸问题,下一步还是要靠谈判来解决,这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其实,中美贸易战要停止,也并非一件难事。若然美国愿意停止贸易战,或者说美国不向中国提出苛刻要求,不侵害中国利益,中国必定报以宽容的心,同意停止贸易战。既然现在美国继续闹事,中国不怕贸易战继续进行,必定与美国决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