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结束 中美磋商取得重大进展

    中美贸易战自美国挑起以来,就一直受世界关注,目前两国已经进行了第十一轮贸易磋商。据了解,此次贸易磋商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具体取得了怎样的进展?我们来看看。

    中美经贸磋商结束
    贸易战最新消息

    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当地时间星期五(10日)在华盛顿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磋商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进行了比较好的沟通与合作,谈判并没有破裂,而是恰恰相反,这只是两国谈判中正常的小曲折,是不可避免的,中方对磋商未来审慎乐观。他同时透露,双方经贸团队商定,将很快在北京见面,继续进行沟通,推动磋商。

    此前,在华盛顿时间当天0点01分,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作为回应,中国两分钟后发表声明,几乎同步宣布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刘鹤表示,中方对美方加征关税强烈反对,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不利于解决双方经贸问题。对中国来说,如果美方加征关税,中国必须反制,希望美方采取克制态度,不要无限升级。

    从去年2月至今,中美经贸磋商谈了十一轮,虽然取得重要进展,但是也几经反复,谈谈打打或许已经成为中美经贸摩擦的常态。本轮磋商之前,美方就称要升级关税,导致外界担心中美谈判会破裂。顶着这样的压力,中方代表团依然如约赴美参加第十一轮磋商,本身就体现出解决问题的最大诚意,以及对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

    此次贸易战,其实对中国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一个大国在成长中必定会经历一些困难,而这些困难恰好给了中国更好的经验,能让中国更加强大。最后,不忘一说的就是:贸易战没有赢家,希望美国能悬崖勒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