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剑桥分析公司破产 曾是脸书泄密丑闻最大“买家”

    在早前一段时间脸书泄密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现在好不容易平息了却迎来了剑桥分析公司破产的消息!这个消息出来出来之后令到网友十分震惊,原来剑桥分析公司曾是脸书泄密丑闻中最大的“买家”!究竟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脸书泄密案件回顾
    脸书泄密案件回顾

    卷入脸书用户数据滥用丑闻的“剑桥分析”公司当地时间2日宣布,该公司及其英国母公司“SCL选举”即刻起停止运营,并将进入破产程序。

    今年初,有媒体曝光“剑桥分析”公司以不正当方式从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获取8700万用户数据,并利用数据分析结果精准推送广告,影响美国总统选举。不过,“剑桥分析”公司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剑桥分析”2日发表声明说,尽管公司相信员工行为符合道德和法律标准,且这已在一项独立调查中得到体现,但媒体的大量报道仍然让公司失去了所有客户和供应商,“因此我们认为相关业务已无法开展下去”。

    剑桥分析公司破产
    剑桥分析公司破产

    按照这家公司的说法,其行为不仅合法,且作为在线广告的一部分已被广泛接受,他们已委托法律专家开展独立调查,结果已在公司网站公布。

    尽管“剑桥分析”宣布停止运营,但英国数据监管机构表示,仍会继续对这一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

    数据滥用丑闻曝出后,脸书也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提升用户数据隐私保护,如全面更新网站隐私设定选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