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买地建航空总部 斥巨资设机队势要做最快的速递

    圆通快递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和使用过,虽然圆通快递比不上顺丰快递,但是也是快递行业里的领头羊。根据最新报道称圆通买地建航空总部,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圆通买地建航空总部一事,有报道称圆通斥巨资设机队势要做最快的快递!

    圆通速递建航空总部
    圆通速递建航空总部

    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4月19日的公告,圆通速递以3.04亿元的价格拍得杭州萧山空港物流园航空总部基地地块,计划用于建设圆通航空总部、航空分拨转运中心。

    4月25日,圆通速递公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88%,实现扣非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速为22.84%。

    根据其年报,截至2017年底,圆通速递在全国范围拥有自营枢纽转运中心64个,加盟商3000家,航空机队10架,通过收购先达国际,拥有了国际网络,覆盖欧洲、北美、东南亚的骨干网络。

    在“三通一达”中,圆通速递是唯一投入巨资建设机队、用飞机来运输快递的企业。圆通速递也率先进行海外并购,布局海外网络。

    2017年2月,圆通速递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多地站点被投诉出现爆仓现象,站点内大量快递包裹堆积,快递网络局部瘫痪。风波之后,圆通速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人事调整。

    圆通财报
    圆通财报

    据统计,在2017-2018年一季度的市占率变化中,顺丰控股从7.6%提升到9.2%,中通快递从15.5%提升到16.5%,韵达从11.8%提升到12.7%,但是,圆通速递仍寸步未动,市占率依然是12.6%。“三通一达”的业务量排名顺序依次为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

    对于圆通这一壮举令到很多业内人士都震惊,很多人都没想到圆通会这么大胆直接建航空总部与其他几家快递巨头叫板!小编认为圆通这次实在是破釜沉舟了,想要做巨头就要有一颗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