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连跌六日创新低 人民币的贬值动力正在逐步形成

    近日,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人民币连跌六日,创下近两个月新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相关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的贬值动力正在逐步形成,那么,人民币的贬值能否卷土重来呢?重启贬值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人民币接连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人民币接连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事实上,之前市场对过分看空了美元,以致于忽视了美国经济复苏态势稳固,美国税改带来的资金回流效应开始显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仍然走在绝大多数央行前列这些事实。换言之,美元此番上涨不过是重新回到了“正轨”。

    对于人民币而言,重启贬值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从中美经济数据、利差、政策的相对变化来看,人民币对美元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经历年初的较快升值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正转为双向波动,出现阶段向的调整其实也是正常现象。当前中美利差已缩窄至60BP(去年大多数时候还在140BP左右),而国内政治局会议给货币政策做了微调的定调,中美利差可能保持窄区间甚至可能继续缩窄,这种状态的保持一定要找到一个宣泄口,这时候大家一定都会去注意持续升值一年多的人民币。

    人民币的贬值动力正形成
    人民币的贬值动力正形成

    如今人民币的贬值动力正在逐步形成:一方面是中美货币政策的微变化,近期美国并未改变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引导,通胀仍会上行,而中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跟随美国加息上行幅度减弱,此外量上执行降准,要么彻底走向量价微配合,要么类似操作利率上行、继续降准,否则就是市场误读了政治局会议基调;另一方面是基本面的变化,汇率交易是要对基本面投票的。

    人民币连跌六日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相关人士表示,导致人民币连跌六日的原因,可能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的投票可能向贬值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