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意志银行裁员 大幅度裁员或因银行利润暴跌

    很多人以为,进了银行工作,就非常稳当,而且福利待遇好。其实,银行收入是不稳定的,而且竞争大,有些员工因为业绩不理想,可能还被开除。最近,德意志银行裁员事件,引起全球关注。德意志银行并不是裁员几个人,而是大幅度裁员,超过4000个职员离职。

    德意志银行裁掉4000员工
    德意志银行裁掉4000员工

    那么,你们知道德意志银行裁员的原因吗?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管理委员会将寻求在2022年底削减零售业务不超过6000个岗位,为新成立的部门预期裁员提供了初步估计。最终目标需要与劳工代表进行谈判,最终可能会降低。德意志银行希望通过自愿离职和自然流失每年减少1000多个岗位。

    曾记得,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说,随着银行借助技术降低成本,德意志银行将大幅裁员。按照2015年年底宣布的5年重组计划,德意志银行已经裁员大约4000人。克赖恩说,随着银行借助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将进一步裁减员工数量。

    克赖恩2017年9月说,德意志银行“大量”员工将最终失业,因为技术发展将使他们淘汰。他当时说,一些员工诸如会计,“花费许多时间承担算盘的工作。在我们银行,有人像机器一样,做着机械的事情。明天,我们将拥有像人一样的机器”。

    银行的最终目的,也是了赚钱。现在人员太多,银行成本太大,而且利润大跌,自然要裁员。只不过,德意志银行裁员实在太多了,对于被开除的员工来说,确实是一个打击。不过,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就是这么残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