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银大规模裁员 裁员近万人被疑是断臂求生

    在几年前,进入到德银工作,待遇好福利高,令人羡慕嫉妒恨。但是,现在德银大规模裁员,不要说领取高福利待遇,不被炒鱿鱼已经偷笑了!那么,德银究竟是因为什么,从而大规模裁员呢?这一切,都源于业绩不佳导致,所以必须精简机构和人员。

    银行裁员风暴来袭
    银行裁员风暴来袭

    德意志银行周四早间宣布,计划将全球员工人数从目前的97,000人左右降至9万人以下。这意味着将减少25%的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这一举措来自旨在降低成本和恢复盈利能力的广泛重组,但是最终效果如何,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董事长Paul Achleitner在周六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AGM)上面临不信任的投票,他主持了无数次的战略变革,并在其掌舵的六年里,挑选了多达四位首席执行官。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投资者,如总部位于英国的爱马仕,正加入对最新管理变革和无数战略动荡的批评。

    从经济效益角度来看,尽管许多美国大型银行发布创纪录的利润,但法兰克福的旗舰贷款机构德意志银行的股价正在下跌,收入也在缩水。据一些投资者称,德国最大的银行,不久前希望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银行之一,需要更强大的手段来扭转亏损。

    那么,这所谓的强大手段,难道就是指裁员吗?站在德银的角度,德银大规模裁员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业绩欠佳,需要裁员来缩小开支,保持企业正常运转。不过,站在员工的角度,被裁员意味着失去工作,失去经济来源,确实是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