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私募换血价值成长 二季度的投资思路是什么

    数据显示,一季度,一些百亿私募换血价值成长股,收益领跑市场。具体到二季度,私募机构认为,价值成长是正确的选股方向。作为普通投资者,不妨学习一下。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内所有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规模超过百亿的有12家,仅4家第一季度旗下所有股票策略产品的平均收益为正数;超过50亿的有43家,仅11家一季度取得正收益,整体亏损比例超过六成。

    在百亿股票策略私募中,一季度旗下产品平均业绩为正的有星石投资的1.06%、重阳投资的1.24%、高毅资产的1.21%和保银资产的0.36%。而去年由于抓住蓝筹行情收获颇丰的景林资产、源乐晟资产等知名私募却遭遇业绩“滑铁卢”,一季度分别录得-5.51%和-3.01%的平均回报。

    媒体通过梳理发现,实现正收益或排名相对靠前的几家私募中,星石、重阳、淡水泉等大私募早就对一些价值成长股进行了布局。

    换血价值成长
    私募青睐价值成长股

    基金研究人士指出,部分百亿私募在一季度反复震荡的市场中获得正回报,说明他们从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的“换血”思路相对成功。

    展望二季度,接受采访的多家百亿私募表示,“价值成长”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投资思路。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可认为,结合当前宏观环境和市场表现来看,价值成长股将成为2018年新的风向标。目前的宏观环境及政策导向兼具2003年与2013年的特点,因此星石判断,价值与成长特征兼备的标的可能在中长期内胜出。2018年的“新五朵金花”可能出现在医药生物、品牌消费、新零售、互联网、有色和航空五个领域。

    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以“价值”和“成长”为标签来简单区分个股的投资方式将迎来转变,市场将进入价值发现阶段,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看好品牌消费品、创新性医药股和代表先进制造业的“大国重器”企业以及高股息率的个股。

    不过,陈心也认为,未来“大盘弱小盘强”的局面预计难以持续,市场可能从“价值重估”向“价值发现”转变,不以大盘股和小盘股为区分,而是取决于哪些股票能够提供比较高质量的盈利增长,能真正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同时,年内大盘股或小盘股集体疯长的局面出现的概率不大。

    朱雀投资表示,随着年报季报密集期接近,炒高的创业板受到业绩压力,而跌多了的绩优蓝筹白马受到业绩支撑。在小市值炒作到一定程度后叠加MSCI的临近,二季度不排除一次蓝筹白马的集体反弹行情。因此,自下而上选择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龙头企业仍是不错的选择。投资上,继续淡化板块风格,均衡配置,以寻找个股阿尔法为主,医药生物、科技创新、高端装备、消费升级、大金融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内取得不错收益的私募机构,除了选股思路正确,运气也是一个因素。此外,短期业绩并不代表着未来的业绩。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私募产品时一定要独立思考。而对于散户来说,上述选股思路值得借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