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证金实现连续4周净流入 大盘回升建议关注价值股

    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保证金上周净流入321亿元,实现连续4周净流入。分析人士指出,在风险偏好回升和流动性环境偏暖的双重利好推动下,大盘持续回升,投资者情绪持续转暖,未来建议关注估值合理的价值股。

    保证金连续4周净流入
    保证金连续4周净流入

    投保基金昨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保证金净流入321亿元。据记者统计,春节以后,保证金已合计净流入达1319亿元。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的4年春节后,保证金分别持续净流入1178亿元、1040亿元、1.01万亿元和283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环境温和、资金在节后习惯性回流的背景下,大盘也在春节后一路飘红,演绎出可喜的“春季行情”,令市场情绪逐步回暖。

    从开户数和两融余额来看,市场情绪确实在节后有了明显回升。近3周的新增投资者数量实现三连增,分别为32.54万人、43.03万人、48.07万人,3周累计增加123.64万名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据记者统计,上周新增人数为48.07万人,创下了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两融余额也时隔一个多月,上周再次重上9000亿元。

    从A股市场的流动性来看,东方资管认为,市场流动性正在好转。未来,随着通道业务、资金池业务、非标资产业务被逐步规范,远期无风险利率有望下降,使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凸显。

    从宏观资金面来看,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结束了此前连续的净回笼,实现净投放。东方资管认为,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冲高回落,市场资金压力较前一周明显减小。

    因此,在风险偏好回升和流动性环境偏暖的双重利好推动下,“春季行情”正在继续演绎,机构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合理的价值股。

    回顾本轮“春季行情”,由于经济数据超预期、大宗商品大幅反弹甚至部分品种创新高,令A股市场的周期股在春节后率先发力。此后,市场转而关注消费品密集涨价,银行等金融股也在次新股、港股的带动下有所表现。上周,市场焦点逐步轮动至成长股。对于后市,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当前部分成长股的估值正在接近其合理区间,建议关注估值合理、具备配置价值的优质标的。

    东方资管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价值型企业。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正在进行,资金将被引导至有价值和内生性增长动力的优质企业。未来,养老金入市加速也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关注真正的价值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