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封锁谷歌公司IP 此前曾将中国微信列入限制名单

    此前,鉴于有恐怖分子多次使用Telegram账号,俄联邦安全局要求Telegram提供解密用户消息密钥,但Telegram拒绝了俄联邦安全局要求。对此,俄封锁谷歌公司IP,Telegram往后将不可以使用谷歌IP。

    俄罗斯对谷歌公司出招
    俄罗斯对谷歌公司出招

    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发布消息称,由于美国谷歌(Google)公司允许通信软件Telegram使用其IP地址在俄继续运营,故该局封锁了谷歌公司的一系列IP地址。

    Telegram是一款加密性良好的即时通讯软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用户。近日俄联邦安全局表示,因Telegram软件多次被恐怖分子使用,故要求Telegram公司提供解密用户消息的密钥。但Telegram公司认为此举将侵犯用户隐私而予以拒绝。此后俄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限制对Telegram服务的访问。4月13日,俄法院批准了这一要求。

    据俄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22日通过社交网站发布的消息,谷歌公司未执行该局要求并违反法院裁决,继续让Telegram使用其IP地址在俄实施运营,故该局将谷歌公司的一系列IP地址列入被禁止信息名单。

    此次,俄封锁谷歌公司IP,对Telegram做出惩罚,目前Telegram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值得注意的是,Telegram并不是俄罗斯封杀的第一个“受害者”,中国微信此前也遭到俄罗斯有关部门的限制,被列入限制名单。

    Telegram并非是首个在俄被禁通讯软件。此前包括中国微信在内的多个即时通讯软件均曾被列入限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