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重启谈判信号 贸易战结果只会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近段时间,美国不断对中国“出招”,意图限制中国发展,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美国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美贸易谈判持着乐观态度,并且考虑到中国进行协商。中美重启谈判信号,美国这是要服软了吗?

    中美或就贸易冲突磋商
    中美或就贸易冲突磋商

    有迹象表明,中美重启谈判信号,美方进入了“胡萝卜与大棒”同挥舞的阶段:一方面对外宣称正在研判如何限制中资赴美投资;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姆努钦22日借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记者会场合放风称,对两国未来达成协议解决争端的可能性持“谨慎乐观”态度,他正在考虑赴华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2日对此回应称,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的确,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中国必然会实施打击报复,最终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都只会两败俱伤,贸易战没有赢家!想要避免贸易战的发生,谈判磋商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当然前提是,美国不可以提出不公平的条件。

    美财长声称要来华谈判,此前特朗普也声称要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不知道哪个是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