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吉合资厂遭纵火 1000名居民破坏冶炼厂原因曝光

    进入全球村时代之后,两国合资发展项目,这是很普遍的行为。不过,某些项目却遭到反对,也是时有发生。比如,最近一个中吉合资厂遭纵火,而这个厂竟然是金矿。那么,当地市民为何要破坏这个金矿呢?是因为利益问题,还是另有原因?

    中吉合资金矿大火蔓延
    中吉合资金矿大火蔓延

    不说太多无谓的事情,要了解中吉合资厂遭纵火原因,先看新闻详情吧:据吉国司法部消息,4月11日,近1000名当地居民因担心工厂损害当地环境,聚集在事发地点,吉尔吉斯各部门组成30余人的跨部门委员会赶赴现场,对集会民众进行解释工作。事发时该工厂未进行生产作业。

    但解释工作尚未开始,聚集民众便开始对委员会人员和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委员会人员一度处于危险之中,警察对其进行保护。聚集民众主要以年轻人为主,闯入工厂破坏围墙,焚烧即将建成的厂房和机械设备。而消防车由于道路不畅未能及时到达起火地点。企业财产损失还待进一步评估。

    据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新闻处发布的消息,以上行为已触犯吉尔吉斯共和国刑法第234条“流氓罪”,第174条“蓄意纵火损毁他人财物罪”和第233条“聚众骚乱罪”。目前警察已控制现场秩序,并和相关机构一道对居民进行解释工作。该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工作还在继续。

    以前,很多国家为了经济发展,而忽略了保护环境。进入21世纪之后,很多国家和市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了。如果说这个金矿对环境有所破坏,难免会引来居民反对。但是,这个中吉合资厂遭纵火,一样会破坏环境。而且,纵火破坏,这是违法行为,确实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