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为什么叫省而不是市 现在台湾被命名为省了吗?

    自古以来,台湾都是中国的土地,只不过,因历史原因,曾有一段时间不属于中国政府管辖。但后来台湾已经回归了祖国,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现在台湾被命名为省了吗?以及台湾为什么叫省而不是市叫呢?

    台湾省夜市
    台湾省夜市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在地图上可以精确的看到台湾所有的大街小巷。另外,在此前我们称台湾是称为台湾岛,现在台湾被命名为省了。大家也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地图APP上面对中国台湾地区的称呼变成了台湾省了,不仅如此,在很多网上的新闻报道当中也都不约而同地把中国台湾地区直接称呼为台湾省了。

    至于台湾为什么叫省而不是市?主要是台湾本身就分为了很多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等,所以还是叫台湾省比较合适。总之从今以后,世上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台湾地区,已经永远失去了成为台湾特别行政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