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会点名中兴华为 将启动紧急法对付中国

    从宣布对产自中国的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再到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组件,美国向中国“出手”越来越频繁,有消息显示,美方将再次对中国“出手”。日前,美国会点名中兴华为等中企,认为它们是“商业间谍”,试图制定策略实施打击。

    美给中兴华为扣“商业间谍”帽子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9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商业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报告中,美国会点名中兴、华为、联想三家中国企业被点名。

    美国对中国频频“出招”
    美国对中国频频“出招”

    这份报告名为《美国联邦信息通讯技术(ICT)供应链应对中国的脆弱性》,探讨中国对美国通讯科技的影响,并提出了供应链风险管理的建议。

    报告明确写道,中国不是美国盟友,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成为美国盟友。有证据确凿的实例证明,中国政府及与其相关的主体“一再涉及窃取与滥用知识产权,以及国家主导的经济间谍活动”。中国政府的一些政策旨在建立与支持国家龙头企业,这些企业通过推动政府的战略目标以换取政府支持。

    报告称,政府的支持可采取多种形式,但通常包括优惠贷款,政府招标优先权,有时还包括在受保护产业拥有寡头或垄断地位。就国家龙头企业而言,支持的方式似乎还包括官方批准或进行商业间谍活动,旨在提高中企竞争力,同时促进其它可能的政府利益。中兴、华为以及联想是三家“具有部分上述特点”的中国ICT企业。

    该报告建议,美国政府需要对ICT供应链风险管理的国家战略,提倡供应链透明化,制定具前瞻性的政策等。

    昨日,美国会点名中兴华为等中企,今日就有消息称,美国目前正在考虑启动紧急法来对付中国。由于认准中国不是美国盟友,美国将会制定法案,限制中国在某些行业的发展与投资,避免中国对美国造成威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争,或会越来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