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低保户住豪宅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的

    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就是低保户,这在中国每一个地方都有低保户。可是近日有消息称广东低保户住豪宅,这消息出来后引起网友极大的关注。为什么低保户会住得上豪宅呢?究竟背后的真相是怎么样的?

    曾某某属二级精神残疾
    曾某某属二级精神残疾

    低保户是指因残疾或疾病符合国家标准,住房或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现在广东低保户住豪宅新闻出来后惊呆了众人,随后官方回应:系其亲属出资建设,下面来了解下。

    近日,广东省化州市部分网络论坛及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则有关“低保户住豪宅”的视频。视频中一栋挂着“低保户”字样的三层小洋楼,还配有空调等设备。视频拍摄者质疑该低保户资格有问题,该事情引起化州网民广泛议论。

    澎湃新闻记者4月20日从化州市民政局值班工作人员处获悉,当地民政局已于19日发布《关于网络传播反映我市低保户问题视频的调查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对此事作出详细说明。

    上述官方发布的《说明》提到,4月18日晚,网络上传播一段质疑化州市一低保户资格的视频,化州市迅速对视频中反映的低保户进行核实了解,并派出调查组进行实地调查。

    官方回应

    经核查:户主曾某某,43岁,是化州市林尘镇白塘村委会人,属二级精神残疾,不具备正常劳作能力;妻子翁某某,在广州做临时家政工和收破烂收入;孩子三人,最大15岁,有一孩子属二级残疾(聋哑),经核查该家庭符合低保条件。

    《说明》透露,(网传)视频中所反映的房屋是由其父亲和5个兄弟姐妹出绝大部分建设资金建设,而且由搞建筑施工的兄弟妯娌出力施工;从2004年开始分多期建设,到2016年才装修外墙及二楼居住;空调一台由大哥曾林桂购买,方便曾某某精神发病时使用。

    化州市民政局方面在《说明》的最后表示,希望网络信息发布者以事实为准绳,不造谣,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上述化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低保户指标的申报和审核都经过各级部门的层层把关和复查,对相关人员资质有质疑的都可以通过合规渠道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