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被制裁最新进展 中兴危机四伏创始人再度出山挽救

    自从中兴被美国禁令7年之久后,关于中兴被制裁最新进展也是大众迫切想要知道的。近日有消息报道称,中兴被制裁后,创始人侯为贵将再度出山挽救中兴。

    中兴危机最新进展
    中兴危机最新进展

    近日,中兴通讯在内部正式通告所有员工,必须立即停止所有与美国出口禁令相关的业务。通告中明确指出,该禁令将对公司产生严重和广泛影响。中兴通讯及所属子公司必须立即停止涉及禁令有关的交易。

    因为在处理器、FPGA、基带、功放等离不开美国公司,所以此番7年禁令对于中兴通讯无疑是无法承受的,甚至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中兴通讯是全球第四大、中国第二大通信设备制造商。目前,中兴通讯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

    据悉,中兴通讯已开始逐个确认目前正在进行的每一生产流程、供应链部门或其他活动均不涉及原产美国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禁令会持续多久。但时间越长,对中兴通讯的负面影响自然也就越大。最近一次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是在2016年3月,大约经历了一年时间,2017年3月双方最终达成和解,但需要支付约8.9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

    “上一次的制裁是被列入违反美国出口禁令的实体清单,后来经过商谈,许可的有效期做了延长,暂缓执行了出口禁令,影响有限。这一次性质不同,是即时生效,所以影响很大。”一知情人士向腾讯《一线》强调。

    中金研报中称,中兴通讯目前有1-2月零部件存货,如果不在1-2月内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对此,中兴通讯未予置评。

    中兴通讯面临的问题
    中兴通讯面临的问题

    来自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兴通讯正在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就禁止出口令的部分内容提供解释性指导。

    昨日晚间,一张疑似创始人侯为贵等中兴通讯最高管理层在机场奔走的照片在业界刷屏。外界传是准备去美国进行商谈,不过官方并未确认。有中兴通讯员工发朋友圈评论称,“不悔过去,不惧未来!”。

    对于中兴通讯的制裁或许只是个开始。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监管机构17日采取一项措施,禁止移动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任何电信设备,华为上榜。

    相关人士指出,中兴事件暴露出我国缺“芯”的短板,也给中国相关的科技企业敲响了警钟,只有自主研发生产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