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用葫芦娃做宣传被罚 因版权问题遭到付款十万

    葫芦娃相信很多网友都认识,毕竟葫芦娃是90后一代人的童年回忆,直到如今葫芦娃成为了我们调侃的对象。根据最新报道称企业用葫芦娃做宣传被罚,消息出来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企业用葫芦娃做宣传被罚一事,有报道指出原因是因版权问题遭到处罚。

    葫芦娃版权是谁的
    葫芦娃版权是谁的

    江苏一家大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因为在微信公众号中利用"葫芦娃"形象进行企业宣传,被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判罚10万元!

    2015年9月,江苏某投资集团在其微信公众号中,推送了一篇名为“2015最新版‘葫芦娃’横空出世,速度围观”的文章。时隔2年之后,该投资集团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告上法庭。

    原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认为,该投资集团没有经过原告授权或许可,擅自以"葫芦爷爷"代表集团形象,以"7个葫芦娃"代表集团下属7个子公司进行企业网络宣传和推广,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

    因为葫芦娃是智慧的结晶,很多人呕心沥血制作出来的形象,在网络上传播必须要有著作权人授权,我们认为应该保护自己的知识结晶。

    对于被诉至法庭,被告方则认为,他们将葫芦娃形象和企业形象挂钩,仅仅是为了更形象更直观地介绍企业,没有盈利目的,不应构成侵权。

    七个葫芦娃,正好我们有七个子公司,在网上看到了,就有了这个思路,我们也不知道是他们家的葫芦娃。

    葫芦娃是哪家公司出版
    葫芦娃是哪家公司出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擅自在微信公众号中使用葫芦娃动画形象进行企业宣传和推广,不构成合理使用,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当庭判决被告删除微信公众号文章,并赔偿原告十万元。

    公司对外经营,利用作品对外宣传,扩大企业知名度,这肯定含有盈利的目的,含有盈利目的,就构成对他人著作权的损害。

    现如今这个时代越来越多人注重版权,也越来越多人为版权开口说话了,所以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要非常注重版权才行,不然的话分分钟会遭到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