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主力重仓股浮现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个股

    又到一季报时间,五大主力重仓股浮现。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等主力今年一季度加仓了389只个股。其中,有40只个股遭五主力同时加仓。一起来看看吧。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公募基金、QFII、社保基金、保险产品、信托计划等机构一季度增持公司共389家。其中,有40家遭5只以上机构同时增持;被10家机构同时加仓的公司有5家,包括保利地产、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和贵州茅台,加仓机构全部是公募基金。其中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旗下6只基金产品抱团增持保利地产,东方基金旗下7只基金抱团增持中国石化。

    从机构增持公司的市值情况看,一季度机构共增持5538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9.37亿元。

    五大主力重仓股浮现
    主力资金流向

    2只基金产品和2只保险产品增持华鲁恒升4924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市值为7.84亿元。

    山鹰纸业、华夏幸福、安琪酵母、索菲亚等个股获得机构加仓,截至一季度末市值均超过4亿元。

    从QFII加仓情况看,一季度共加仓了安琪酵母、德赛电池、通威股份、维宏股份和康斯特。

    一季度保险产品共加仓15家公司。其中,健友股份、横店影视、韶钢松山、华鲁恒升等均被2只保险产品加仓。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了12家公司。其中,太钢不锈、南钢股份均获2只社保基金增持,截至一季度末增持股份市值分别为2.26亿元和1.63亿元。

    信托计划一季度增持的公司有30家。其中,睿能科技、山鹰纸业、亚太实业等公司同时被3只信托计划产品增持;正裕工业、中钨高新、金诚信、中原环保等被2只信托计划产品增持。

    众所周知,主力资金是市场上最为聪明的资金,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鉴参考一下。因为,只有资金进来,股价才有可能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