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不看好5G 难赚钱但仍继续投资前景堪忧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获欧盟通行证,这表明华为5G产品已经正式获得市场商用授权,并朝着5G技术商用化迈出了一大步。但此前吹嘘自己在5G领域地位的华为给这项技术泼了冷水,华为不看好5G前景,赚钱难仍然继续投资,这是为何?

    华为不看好5G科技
    华为不看好5G科技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17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虽然5G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他表示,大多数消费者不会注意到新技术的好处,运营商也将很难从中赚钱。

    徐直军表示,华为将继续投资这项技术,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付出代价。他说:“如果你不擅长5G,客户连你的4G产品都就不会购买。”电信运营商也是如此。“如果有一家运营商说,‘我有支持5G的网络’,那么其它公司也必须推出5G网络,即便只是出于品牌运作或营销目的。”5G技术一直被视为自动驾驶时代以及构成物联网的互连设备的必要条件。但徐直军说,“即便在当下,我们也有能够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

    针对华为不看好5G前景一事,外媒分析称,华为已放弃争取美国市场,真的是这样吗?华为CEO不看好5G技术前景,5G没大家想象中那么好,事实上真的如此吗?不管华为是否会在5G上下功夫,至少市场对于5G还是很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