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对华出口创新高 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中国和日本在出入口商品和货物中一直都处于平稳的状态,根据最新报道称日本对华出口创新高,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日本对华出口创新高一事,有网友提问称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为什么会创新高呢?

    出口税创新高
    出口税创新高

    2017年度,日本的出口额创下仅次于2007年度的历史第二高。对中国等亚洲国家出口的半导体和金属加工设备拉动了整体出口。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8日报道,日本财务省4月18日发布的贸易统计速报(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2017年度(截至2018年3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10.8%,增至79.2219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5862人民币)。这一数字创下自雷曼危机前的2007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对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半导体出口大幅增长。在出口表现坚挺的背景下,出口额减去进口额所得的贸易收支连续两年保持顺差。不过受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进口额也出现增加,顺差额收窄。

    日本出口税大幅度增值
    日本出口税大幅度增值

    报道称,日本的出口额创下仅次于2007年度的历史第二高。对中国等亚洲国家出口的半导体和金属加工设备拉动了整体出口。日本对亚洲出口额增长13.1%,达43.4485万亿日元。其中,对华出口额大幅增长18.3%,达15.1871万亿日元。均对亚洲和对华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对美国出口额为15.1819万亿日元,时隔两年再次增长,并创下10年来的最高值,汽车出口出现增长。

    报道称,2017年度日本贸易收支为顺差24559亿日元,减少38.2%。在原油价格上涨的背景下,进口额增长13.6%,增至76.7660万亿日元,导致贸易顺差额收窄。来自亚洲的手机和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的进口也出现增长。来自德国的汽车进口出现增加。来自欧盟的进口额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