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 初步预测石油储量达3000万吨

    好消息,相关部门在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而且储量还不小哦!石油的重要性,相信不需要小编多说了吧!没有石油,谈何发展呢?所以,发掘新油田,试采石油,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大有帮助。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个新油田的情况。

    内蒙古试采新油田
    内蒙古试采新油田

    相关部门在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确实值得开心。那么,这个油田的石油好不好呢?报道称,记者18日从正在乌兰察布施工的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勘探事业部得到证实,该勘探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境内发现一处油田,初步预测储量约3000万吨左右,目前已开始试采。据悉,此次发现的这处油田,具有埋藏浅、产量高、油质好、规模大的特点。

    石油被誉为“工业的血液”在工业大背景下我们的生活根本离不开石油,甚至包括你穿的衣服部分原料都来源于石油。而石油也是工业得以发展的重要元素,没了原油供应一切都是白搭。

    2017年,我国全年原油进口量突破4亿吨,日均原油进口量为840万桶,首次超过美国的790万桶/日,成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石油进口,不仅价格昂贵,而且也受制他国,所以并非持久之计。所以,摆脱石油进口困境,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

    从储量来看,3000万吨石油,虽然称不上是非常庞大的油田,但规模也不小。而且,现在中国对石油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这个新发现的油田,对中国未来发展,确实有极大的帮助。当然,这个新油田仍未开始试采,还需要解决一连串的问题,才能获得石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