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 对中国发展有较大积极意义

    以前中国发现油田的几率很低,这与勘探技术不足有关。随着中国勘探技术的提高,现在中国发现油田越来越多了!近日,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勘探事业部在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引起全国关注。原因就是这个油田并不是小油田,储量高达3000万吨。

    内蒙古试采新油田
    内蒙古试采新油田

    报道称,记者18日从正在乌兰察布施工的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勘探事业部得到证实,该勘探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境内发现一处油田,初步预测储量约3000万吨左右,目前已开始试采。据悉,此次发现的这处油田,具有埋藏浅、产量高、油质好、规模大的特点。

    石油被誉为“工业的血液”在工业大背景下我们的生活根本离不开石油,甚至包括你穿的衣服部分原料都来源于石油。而石油也是工业得以发展的重要元素,没了原油供应一切都是白搭。

    2017年,我国全年原油进口量突破4亿吨,日均原油进口量为840万桶,首次超过美国的790万桶/日,成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所以这次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储量高达3000万吨,也让中国喘了一口大气,对于国外石油降低了依赖。

    小编认为,相关部门在内蒙古发现一处油田,功劳甚大。因为,这个大储量的油田,对中国发展具有两大积极意义。第一,增加国家资源,第二,减低对外国石油依赖。小编相信,未来中国实现能源独立,绝对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