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与特朗普打球 讨好特朗普望贸易战放过一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会谈美国总统特朗普,两人还是和以往一样打球,不过这次安倍与特朗普打球真的会那么简单聊天吗?安倍与特朗普打球引关注,据说安倍是想讨好特朗普在贸易战上放过一马,可惜特朗普根本不可能会那么听话,他最爱的就是握手杀,后滚翻的节奏,所以想要特朗普放过,还不如回家睡白日梦。

    安倍与特朗普打球的目的是什么
    安倍与特朗普打球的目的是什么

    安倍启程赴美将再与特朗普打球,这次又会有什么小插曲呢?其实安倍的目的很简单,一起商讨贸易投资的问题,希望能够特朗普能放过一马,或许这也是安倍做最后的选择了。

    安倍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北京时间18日凌晨)抵达特朗普的别墅“海湖庄园”,包括18日在内将举行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谈。预计美国的钢铁和铝产品进口限制和美英法三国进行打击后的叙利亚局势也将成为议题。

    此外,美日首脑此次还将会在会谈间隙一同打高尔夫。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在轻松氛围中交谈,进一步巩固两国首脑间的信赖关系。”

    这是安倍继2017年9月前往纽约之后再次访美,也是与特朗普的第6次直接会谈。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随行前往。

    NHK电视台分析认为,鉴于特朗普重视削减贸易赤字,有意与日本开展自贸协定(FTA)谈判,安倍打算提议,在美日经济对话机制之外,新设一个商讨贸易投资等问题的对话框架。日本政府希望尽量避免开展自贸协定谈判,以免在汽车、农业等领域被迫做出大幅让步,但这能否得到特朗普的理解一切还是未知数,安倍或将面临艰难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