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国葬仪式今天举行世界有三个没想到 第二个让人震惊

    9月27日,日本政府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据报道,有多个国家的政要受邀出席安倍晋三的葬礼,其中就包括中国。安倍国葬仪式今天举行,世界有三个没想到,其中第二个让很多人感到非常意外。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1、日本民间反对为安倍举行国葬。安倍作为日本前首相,其死之后本应该享受国葬的待遇,但日本民间却很反对。日本最近的一份民调,反对安倍国葬的高达60.8%;赞成和倾向于赞成的,只有38.5%。有的民调,反对的甚至超过70%。

    2、G7正职领导人一个都没来。日本是G7成员国,但G7正职领导人竟然一个都没来。美国总统没有来,英国派来的是前首相特雷莎梅。看其他法国、德国、意大利,派的也都是前总统。

    3、莫迪专门去捧场了。莫迪缺席英国女王的葬礼,但出席了安倍的葬礼。莫迪还专门发推说,“安倍是我一位亲爱的朋友,也是印度和日本友谊的伟大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