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运管约谈滴滴 对滴滴下通牒提出整改要求

    提前网约车,很多人会想起滴滴打车,毕竟这才是这个行业的龙头。不过,即使是龙头,在管理上也有2问题的。最近,浙江运管约谈滴滴打车平台,除了约谈,还对其喊话,要求清退违规车辆人员。无疑,这对滴滴来说,是下了一个通牒,要求滴滴必须整改。

    滴滴打车违规被约谈
    滴滴打车违规被约谈

    小编认为,浙江运管约谈滴滴打车,是非常有必要的。有报道称,滴滴在浙江省5地市违法经营,存在一些不合规网约车,而且有一些司机违规经营。若然被这些乱象持续下去,对市民人身安全,以及对浙江市场秩序造成威胁。因此,必须要求滴滴整改。

    新闻详情:尽快在尚未办证的城市办理“经营许可证”,4月底前拿出清理不合规网约车的方案……澎湃新闻4月18日从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该局17日召集浙江11个市的运管部门负责人共同约谈滴滴平台,希望滴滴积极配合管理部门,维护好市场秩序。

    据介绍,滴滴平台在浙江11个市均有运营,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舟山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在湖州、嘉兴、衢州、丽水、台州尚未办理。

    另据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数据,目前宁波的持证合规网约车只有1721辆,平均一个月办证不到100辆,但市场上活跃的网约车有2.1万辆,合规车辆占比不到10%。绍兴、杭州等地也有类似情况。4月2日,杭州市运管部门向滴滴平台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整改内容之一就是要求滴滴清理、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限期六个月完成。

    在17日的约谈会上,主管部门要求滴滴平台9月底前在未办证的五市办理“经营许可证”;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4月底前拿出清退方案,并加快司机、车辆的合法化进度;尽快把平台数据库完整、规范地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管平台。另外,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还要求滴滴不得出现低价恶性竞争行为,不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