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发威 传两个商业大佬跟孙宏斌深化合作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当然,小编没有这个能耐,今天要说的主角是孙宏斌。虽然在乐视裸辞,并且承认失败。但没人敢否认孙宏斌的能力。近日,白骑士孙宏斌发威了,竟然拉来两个商业大佬一起合作。那么,究竟是怎样一个强大计划呢?

    2018孙宏斌资产
    2018孙宏斌资产

    4月18日消息,据知情人向《中国企业家》透露,融创、京东、苏宁、腾讯等六七家公司将会参与到新乐视智家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不过截止发稿,孙宏斌并未回复,苏宁表示“尚不知情”,腾讯则回复不予置评。

    报道称,新乐视智家的这笔30亿元融资基本敲定,已经处于签字状态,其中约20亿来自几大投资方,另一部分将通过债转股的形式进行募资。一位近乐视的知情人士透露,每家投资金额不会太多,并且会签署严苛的投资条款。

    上述投资人表示,两个月前腾讯等公司就已经开始商谈投资一事。这不是孙宏斌第一次与腾讯等公司合作。今年1月底,以腾讯控股为主发起方,苏宁、京东、融创曾与万达商业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四家拟投资约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所持有的约14%的股份。

    很多人会反驳,现在乐视都资不抵债了,何必还要继续撑下去呢?其实,大家想错了。不得不承认,乐视在某些领域还是处于领先位置的。现在只是缺乏资金,并不缺乏人才和技术。现在孙宏斌发威了,若然腾讯和京东真的能入股,相信获得资金的孙宏斌,必定能够令新乐视发展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