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欧洲多国会谈 欲共建贸易防火墙反击美国

    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这种霸权主义行为损人不利已,中国该如何应对呢?外媒称中国与欧洲多国会谈,意欲共同反击美贸易政策。目前来说,仍未敢确定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不过,即使中国联合欧洲多国反击美国,也并不是没可能的。

    中美贸易战打响
    中美贸易战打响

    虽然说美国是针对中国打响贸易战,但这次中美贸易战,不仅仅对中美有影响,对欧洲多国也产生影响。据悉,因为利益受损,甚至美国的盟友也“背叛”美国,原因就是自己的利益受损。可是,即使中国与欧洲多国会谈,毕竟是面对美国,欧洲的国家未必敢出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新闻详情:上周四和周五,中国与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欧盟驻华使节举行的密集会谈或表明,中国正试图对特朗普大规模贸易举措建立一道防火墙。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欧洲外交人士告诉路透,由傅自应召集的单独会谈基本上都是“非对抗性的”,因为中国想寻求欧洲的支持来反击美国,不过也对外国企业所要承担的后果“有所暗示”。

    这位外交人士说,“会议传出的信息是,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反对美国的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另有三位外交消息人士和三个驻华使馆证实召开了会议。意大利驻华使馆的发言人称,该国大使在4月12日与傅自应会晤,虽然会上讨论了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但主要讨论的是双边问题。

    英国驻华使馆的发言人也证实,英国大使上周与傅自应会晤,这是与中国商务部官员的例行磋商,涉及“双边和多边贸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