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称跟中国谈判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将其打脸

    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害惨了美国的果农和豆农,也害惨了不少贸易团体。因此,这些群体都非常反对特朗普,希望他向中国“求饶”。对此,美国总裁特朗普称跟中国谈判。但是,外交部回应特朗普的言论,却令特朗普丢脸丢大了。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想不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跟中国谈判,只是在忽悠美国的百姓。口中说有谈判,但毫无诚意,根本就没有打算暂停贸易战。而中国外交部回应特朗普,称美国没有实质的谈判,也没有诚意。看来,特朗普也是一个没有诚信的人。

    特朗普就是一个“小人”,是一个阴险的人,说的话难以令人相信。“尽管中美两国发生贸易纷争,习主席跟我永远是好朋友。我们两国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特朗普最新的推特这样写。一会儿杀气腾腾,一会儿横生指责,一会儿又打个巴掌揉三揉,特朗普的推特真的可以看作是情绪转化的范本。

    其实,特朗普称跟中国谈判就是假的,目前中美财经官员没有就经贸摩擦进行任何谈判。可以这样说,现在不是中方愿不愿意参与谈判的问题,而是美方的行动根本没有表现出谈判诚意。美方先是以“301调查”为由,公布了500亿美元的拟征税产品清单,然后又非常无理地提出增加1000亿美元征税商品,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

    中美贸易摩擦完全是美方一手挑起。美方依据其国内法发起对中国的“301调查”,威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进口关税,这些都严重背离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和精神,严重损害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严重破坏世贸组织的团结。中方对于任何侵犯中方权益的行为也会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坚决予以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