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禁止外币交易 民众或转而寻求加密货币交易

    近日,伊朗的里亚尔币不断的贬值,不少伊朗人已经对它失去了信任,这迫使伊朗政府不得不采取方法进行解决。

    加密货币交易
    加密货币

    根据伊朗境内媒体报道,伊朗中央银行(CBI)目前为了阻止里亚尔的贬值趋势,已经强令禁止个人和企业在该国私人外汇交易所兑换外币。

    不仅如此,伊朗政府还重新设定了新的官方汇率,并且重新宣布伊朗人购买外币的新规定,只允许伊朗公民在银行外最多可以持有1万欧元的外币金额。

    这些举措一出,立即引发了民众的恐慌,纷纷涌入交易所兑换外币。但伊朗政府早已预料到这一切,让伊朗央行不得将外汇转到各个交易所去,所以伊朗的民众很快发现他们没有任何外汇可以兑换。

    伊朗制定了新的固定汇率,为了强制执行,伊朗警方展开密切的调查,对新的或者地下的黑市进行监督,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目前德黑兰警方透露,这轮行动他们已经逮捕了十二名“货币市场投机者”。一名宗教领袖对外呼吁声称,为了警戒不法分子,应该按照伊斯兰教的规定,处决那些想谋求暴利却让国家陷入混乱的外货交易者。

    甚至呼吁处死非法兑换外汇的人,伊朗媒体引用他的话称:“为了吸取教训,我们应该按照伊斯兰教规定,处决一些试图让国家陷入混乱的外汇交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