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反萨德措施松绑 韩国经济逐渐得到回升

    上一年韩国要部署萨德一事弄得沸沸扬扬,幸好我国人民主动抵制韩国,令到韩国的经济受到严重的损害!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国反萨德措施松绑,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中国反萨德措施松绑一事,有数据指出韩国的经济逐渐得到了回升!

    布置萨德的利与弊
    布置萨德的利与弊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随着中国反“萨德”措施逐渐松绑,韩国奶粉对华出口回升,奶粉出口总额随之大增。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18日消息,2018年3月奶粉出口额达742.9万美元,同比猛增101.0%。这是韩国奶粉出口额时隔13个月同比增加。

    报道称,奶粉出口增加主要得益于对华出口回升。3月,奶粉对华出口同比猛增139.4%,达529.3万美元。这是奶粉对华出口自去年2月后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后首次出现反弹。

    萨德的主要作用
    萨德的主要作用

    中方从去年3月起实施反“萨德”措施,随后奶粉对华出口也快速下滑,奶粉总体出口规模随之锐减。去年,韩国奶粉出口额同比减少36.0%,对华出口同比锐减41.6%。

    报道称,中国从今年起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政策”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全面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韩国奶粉业一位人士表示,虽然中方加大对奶粉的管理力度,但这有望为具有竞争力的韩国奶粉业带来新机遇。

    随着萨德措施的松绑,无论是韩国的旅游业还是其他行业都得到了快速的回升。之前韩国的经济衰落是他们的咎由自取,如果韩国不再做伤害中国的事情,中国无任欢迎韩国的商品进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