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多地现金短缺 多地银行现金流动性不足

    近日,印度多地现金短缺,让市民大为不满。据悉,印度多个邦近日面临现金短缺,对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目前尚未得知。根据印度财政部长称,这些情况将在3天内得到缓解,国家和央行将做出行动。

    印度出现现金短缺状况
    印度出现现金短缺状况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多个邦近日面临现金短缺。印度多地现金短缺,其中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安德拉邦,北部的北方邦、中央邦,西部拉贾斯坦邦,甚至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多个地区都出现流动性不足现象。

    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17日在其个人推特上表示,财政部目前“已经核查国家货币储备情况,并确认市场上有足够的流动性,某些地区突然出现的临时性短缺正在迅速得到解决”。

    此外,财政部初级部长舒克拉也在当天表示,一些原因导致各个邦出现流动性不平衡,印度央行正在调配流动性,使各个邦尽快保持平衡,并保证“三天后就能解决”。由于自动柜员机突然没有足够的纸币供应,此次现金短缺在部分地区引发印度民众强烈不满。部分印度高级官员也对现金短缺提出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度的现金状况可以充分支撑市民的需求,但为何会存在印度多地现金短缺的情况呢?有分析认为,政府此举是为了打击印度的逃税行为,让印度经济数字化更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