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发现千年宝藏 发现多达600枚硬币价值连城

    日前,德国发现千年宝藏,轰动全国。据悉,当时一名13岁男孩和业余考古学家寻找宝藏,无意中发现一块金属,竟细看发现,这块金属“来头不简单”,于是通知当地考古部门,对此地宝藏进行挖掘。

    图为被挖掘出来的硬币
    图为被挖掘出来的硬币

    报道称,业余考古学家熊恩与13岁学生马拉施耐特申科今年1月用金属探测器,在德北鲁根岛寻找宝藏,偶然发现一块金属,起初以为是没有价值的铝片,但他们仔细检查后,才发现到这是一枚闪闪发光的银币。

    当地考古部门在两人发现银币那个周末,展开了涵盖400平方公尺面积的挖掘工作,发现了据信和蓝牙哈拉德有关的“宝藏”。蓝牙哈拉德于西元958年到986年统治丹麦。德国发现千年宝藏,这项考古挖掘发现了编制的项链、珍珠、胸针和戒指,还有槌子及多达600枚破损的硬币,其中超过100枚可追溯到蓝牙哈拉德的年代。

    主导挖掘工作的考古学家席伦告诉德意志新闻社(DPA)说:“这批宝藏是波罗的海南部地区单一最大的蓝牙哈拉德硬币考古发现,因此意义重大。”这项考古发现意味着,宝藏可能在西元980年代末叶被埋藏入土,与外界认知蓝牙哈拉德逃往波兰帕默瑞尼亚的时期不谋而合。蓝牙哈拉德于西元987年在帕默瑞尼亚辞世。

    此次千年宝藏的被发现,对于德国考古调查与发展而言,具有极大的意义。另据考古专家表示,这些被发现的宝藏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