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巨野盗尸生意 为牟利竟做丧心病狂的事

    有些人为了赚钱,可以说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山东巨野盗尸生意火爆,不法分子盗尸贩卖牟取暴利,简直令人震惊不已。偷尸人专发“死人财”,在7天时间盗走3具尸体,简直十分猖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团伙作案的手段。

    村民指认儿媳的空坟
    村民指认儿媳的空坟

    在这个疯狂的年头,什么都有人偷,就连大家觉得最晦气的尸体,竟然也形成偷盗链了!事实上,盗尸和盗墓并非一回事,盗墓者通常是为了墓中财宝,而盗尸者完全是为了一具尸体!偷盗自然是为了发财,那么尸体如何发财?近日这个被捣获的犯罪团伙,他们就是专业的“偷尸人”!

    由于当地有“圆坟”的规矩,死者下葬当天,坟头不会太大,有的连棺材都盖不严。到第三天,死者家属才会添土,把坟丘加高、堆实,扩成1米多高的坟头。然而正因为如此,新坟覆土稀松,很容易被挖开,且复原后不容易被发现。这也给盗尸者提供了便利!

    此外,根据当地的民俗,盗尸者能隔着棺材一眼看出,里面躺着的是男尸还是女尸。据悉,棺材两边有凹形的铁器固定,伸出来的两头带尖,钉在棺材盖和棺材侧面上,像一把锁一样锁住棺材,当地人称为“扒锯子”。“扒锯子”的数量就能显示死者是男是女。据了解,菏泽当地下葬,棺材上要钉五个“扒锯子”,男的左边3个,女的右边3个。此外,家属哭坟时,喊“我的爹”的,死者是男性,喊“我的娘”,便是女性。

    就这样,想要男尸还是女尸,轻轻松松就搞定了!那么这些尸体卖给谁?谁会来买?恐怕这是大家最匪夷所思的!事实上,盗尸的背后有一条完整的买卖链——有火化证的需求者、寻找尸源的中间人和盗尸的实施者。

    原来,当地有传统土葬风俗,但是这些年菏泽市普遍推行火葬,并且火葬政策抓得严,人死后没有火化证,没办法向政府部门“交差”,所以才衍生出来这样的产业链,家人不愿意火葬的,就托人“买尸”办理火化证,而真尸依旧土葬。

    此外,按照正常流程,火化工会检查尸体,并核对死者身份证后,再进行火化。所以拉过去的尸体性别最好一致,并且还要做适当的“装扮”,火化工不容易辨认出真伪。

    在巨野县,有人尝到甜头后,就慢慢了形成了产业,并且盗尸越来越频繁,曾7天内盗尸3起!目前相关盗尸犯罪分子,因盗窃尸体罪纷纷判刑。这其中最受伤的是那些被盗尸的家人,他们对着空坟磕头了好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