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巨野盗尸生意 盗尸背后形成了一条买卖链条

    丧心病狂,山东巨野盗尸生意火爆,盗尸者竟然作案多起,令人惊悚。虽然说这个世界不存在鬼神,但盗尸贩卖并劫走死人财物,确实是不道德。不过,受利益蒙蔽了双眼,盗尸者已经迷失了心智,所以做出人神共愤的盗尸行为。

    村民指认儿媳的空坟
    村民指认儿媳的空坟

    报道称,2017年9月下旬,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民警在邻县——鄄城县孙楼村掀开孙运仁的棺材盖,孙明喜发现父亲孙运仁的尸体不见了,棺木里只剩下一个枕头和两个纸元宝。民警告诉孙明喜,孙运仁尸体在1年前下葬当天,就被巨野县太平镇开火车的刘昌领盗走。

    当地警方查明,2017年2月25日至3月2日,短短7天内,刘昌领伙同他人在鄄城县共盗走3具尸体。2012年,部分涉案人员也曾在巨野县盗走一具女尸。盗走的尸体,被用来顶替他人火化,办理火化证。由于最后一具尸体与死者性别不符,巨野县殡仪馆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由此,4起尘封的盗尸案浮出水面。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判决书显示,今年1月15日至2月27日,涉案5人先后获刑,另外4人被另案处理。

    得到火化证的买家,惊异于刘昌领、郭本国等人的“办事效率”,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些人是通过盗尸的方法获得火化证的。实际上,疯狂盗尸背后,隐藏着一条从需求到交易的隐秘链条。这个链条上,有火化证的需求者、寻找尸源的中间人和盗尸的实施者。

    没有需求,就没有买卖。盗尸,除了劫走馆内的财物,还将尸体贩卖。山东巨野盗尸生意火爆的背后,是因为形成了一条买卖链。链条上,有火化证的需求者、寻找尸源的中间人和盗尸的实施者。其实,这些人都是罪人,都应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