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茅药酒当事医生 只是发表个人意见没有任何商业利益

    最近网上议论纷纷的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掀起了很大的风波,鸿茅药酒为什么是来自天堂的毒药,难道鸿茅药酒也是造假的吗?鸿茅药酒当事医生也因此被捕了,可是他首次回应标题没什么不妥,且讲的都是个人意见,更没有商业利益。

    鸿茅药酒当事医生回应
    鸿茅药酒当事医生回应

    鸿茅药酒当事医生回应,这“毒药”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让人都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话说鸿茅药酒怎么可能会是药,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胡定锋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谭秦东本人曾于3月12日向凉城县公安局提交了一封申诉书。

    谭秦东在申诉书中写道,他写《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主要是忠告那些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不要饮酒,更不要盲目轻信“鸿茅药酒”的虚假广告宣传。他还表示,其并非鸿茅药酒的同业竞争者,“发帖不以任何商业利益为目的”。

    对于其网帖中的“毒药”二字,谭秦东表示,文章标题拟定上或有不妥之处,但在文中没有捏造任何虚假事实,不能仅看标题定其损害商品声誉的罪名。

    他在申诉书中表示,作为医生,他清楚“药酒是药不是保健品,有具体适应症、禁忌症和严格的剂量要求,‘对症是良药,滥用如毒鸩’。如果厂家在广告中夸大疗效,淡化适用症、禁忌症和严格的剂量要求,给患者带来严重后果,‘良药’变‘毒药’绝非危言耸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