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Q停止欧洲服务 原因成疑或与欧洲隐私监管有关

    腾讯QQ是免费给用户使用的,但腾讯却因QQ赚了不少钱。有报道称,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究竟为何呢?通过QQ包含的产品,或者流量,腾讯在欧洲赚了一大笔,现在停止服务,难道嫌钱多吗?其实,原因没有那么简单。

    腾讯QQ为何停止欧洲服务
    腾讯QQ为何停止欧洲服务

    4月13日消息,腾讯旗下的QQ向国际版用户发去通知,宣布从5月20日起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腾讯此举可能与欧洲即将于5月25日生效的数据保护和隐私监管法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有关,GDPR旨在给予欧洲公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违反者将面临最高全球收入4%的罚款。

    对于旗下产品QQ停止欧洲服务,腾讯的声明只有一句话,所以目前并不清楚停止提供服务的真正原因。据悉,QQ以及腾讯的另一款移动消息应用微信,主要是被中国或华人用户使用,欧洲的应用率并不算高。

    有分析称,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可能与隐私监管有关。后毕竟,欧洲出台保护隐私的新规,若然发现违规情况,处罚的手段是非常重的。当然,以上分析,只是某些人士个人分析。不过,不得不说的是,欧洲是非常重视个人隐私保护的。

    另外,腾讯在推送的消息中所留下的链接,也只有英法西德四国语言的简短声明。目前尚不了解腾讯此举的背后意义,一旦暂停服务后,欧洲地区华人或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