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Q停止欧洲服务 原因成疑因什么事停止服务?

    欧洲的华人急了,为啥?因为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欧洲地区喜欢上QQ的用户将会被限制,其中华人受到的影响最大。奇怪了,QQ走出国门,为腾讯赚大钱,应该值得开心。那么,腾讯为何要砍掉这个“水源”呢?

    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原因
    腾讯QQ停止欧洲服务原因

    报道称,在4月13日,腾讯旗下的QQ向国际版用户发去通知,宣布从5月20日起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腾讯此举可能与欧洲即将于5月25日生效的数据保护和隐私监管法规GeneralDataProtectionRegulation(GDPR)有关,GDPR旨在给予欧洲公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违反者将面临最高全球收入4%的罚款。

    对于旗下产品QQ停止欧洲服务,腾讯的声明只有一句话,所以目前并不清楚停止提供服务的真正原因。据悉,QQ以及腾讯的另一款移动消息应用微信,主要是被中国或华人用户使用,欧洲的应用率并不算高。

    另外,腾讯在推送的消息中所留下的链接,也只有英法西德四国语言的简短声明。目前尚不了解腾讯此举的背后意义,一旦暂停服务后,欧洲地区华人或将受到影响。

    凡事皆有因,大家认为QQ停止欧洲服务的原因是什么呢?目前,腾讯并没有解释原因。不过,外界猜测,是由于隐私法规的颁布,所以QQ停止欧洲服务。大家认为,这个可能性有多大呢?不管是不是,QQ在保护隐私方面,确实仍需要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