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金管局出手救市 金融保卫战会否赢得胜利

    港元走势不稳定?别急,因为香港金管局出手救市了。其实,政府救市行为并不少见,因为已经发生多起了。不管外界赞同还是有异议,无可否认的是,政府部门出手救市,确实有极大的积极意义。比如,这次香港金管局出手救市,就稳定了港元汇价。

    香港打响金融保卫战
    香港打响金融保卫战

    若然港元汇价波动太大,甚至出现暴跌情况,那么香港发生金融风暴也并不奇怪。这次香港金管局出手救市,也可认为是一次金融保卫战。为了防止金融风暴发生,为了打赢金融保卫战,那么香港金管局出手救市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这次保卫战能否打赢呢?相信并不会令市民失望的。

    新闻详情:4月13日凌晨,香港金管局再度入市承接港元沽盘,买入24.42亿港元,以维持港元汇价稳定。而在昨天,金管局已经出手买进8.16亿港元,系自2005年推出联系汇率兑换保证区间以来首次救市。但这次出手市场反应冷淡,港元马上再度触发7.85,使得金管局再度买入。

    香港金管局最近一次出手买入港元捍卫联汇制度是在2004-2005年期间,当时干预频率并不高,但如今香港银行间市场规模要大得多,所以金管局干预和吸纳流程性的速度可能会更快。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今天早上会见媒体时强调,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非常充裕,资金流出时可以应付。资金流出港元体系“完全是我们预期之中”,并称已经充分“做好准备。”

    港元汇率紧张,金管局入市,香港市场普遍预测银根将趋紧,香港中资行已加升港元的存息,中银香港昨天率先加升短中长息。李达志今天也称,银行间息率将慢慢提升,加息过程会“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