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再收问询函 问询新乐视智家估值大幅下降原因

    乐视网真是麻烦不断,前段时间股价暴跌,市值蒸发。经过一段时间,现在的乐视网再收问询函,势必会影响投资者的情绪。那么,究竟深交所问乐视网什么问题呢?其实,是与新乐视智家估值多次下降有关。各位,你们知道新乐视智家估值大幅下降原因吗?

    乐视网连续九跌停
    乐视网连续九跌停

    若然新乐视智家估值一次下降,或许可以当成一个短暂的调整。但是,近段期间来,新乐视智家估值已经出现多次大度下降的情况。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轻视。因此,深交所引起重视,乐视网再收问询函也是情理之中。只是,不知道乐视怎么回应此事呢?

    乐视网家底儿曝光
    乐视网家底儿曝光

    新闻详情:近期频收问询函的乐视网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4月13日晚间,根据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深交所对乐视网再次下发了问询函,其中,要求乐视网说明新乐视智家估值多次大幅下降的原因等诸多问题。

    根据乐视网此前公告,新乐视智家2018年3月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新乐视智家2017年初的估值为300亿元,2018年1月的估值为120亿元以上,上述三次估值均为交易双方协商定价,未经评估。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结合新乐视智家所处行业发展情况、新乐视智家电视产销量、市场占有率、财务指标等量化分析新乐视智家估值多次大幅下降的原因。

    此外,乐视网3月28日披露的《澄清暨复牌的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11月30日,乐视网的关联方欠款达到约75亿元。乐视网4月3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显示,关联方应收账款账面余额约为47亿元(不含关联方其它应收款、预付账款、发放贷款及垫款)。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补充说明截止2017年底,公司与关联方其它应收款、预付账款、发放贷款及垫款的明细,并结合合同条款和交易惯例,说明上述款项往来是否合理,是否履行了相应审议程序,是否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