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贵鸟被列入失信名单 富贵鸟成“老赖“内幕解密

    只要被列入失信名单,就意味这个人或公司的诚信存在问题。想不到,曾经被看好的富贵鸟被列入失信名单了。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富贵鸟并不是小公司,规模这么大,资金充足,为何会被列入失信名单呢?接下来,我们看看内幕。

    富贵鸟股票停牌原因
    富贵鸟股票停牌原因

    自2018年3月1日复牌后,“14富贵鸟”因交易出现异常波动多次收到临时停牌的公告而备受市场关注。如今,熟悉的一幕再次上演,富贵鸟再次因负面消息受到了市场注目,不过,这次是因为登上了“老赖”名单。

    4月11日,“14富贵鸟”债券主承销商国泰君安公告称,根据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公告,富贵鸟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国泰君安提示风险称“14富贵鸟”回售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如果说没有能力履行义务,这样还值得原谅。但是,现在富贵鸟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具体情况,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无疑,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损害投资者的利益,理应追究责任。现在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还算是小惩罚。

    本来,作为老牌鞋企,富贵鸟还可以靠着稳定的营销渠道、成熟的经营模式,在苟延残喘的同时探索求生之路,像波司登、李宁这些企业,都重新找到了生财之道。但是,富贵鸟却走上了作死之路,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