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外卖平台被约谈 涉嫌恶性竞争破坏外卖市场秩序

    无规矩不成方圆,若然市场没有监管,就会出现乱套。比如,无锡外卖大战打响,破坏行业秩序。随后,无锡三外卖平台被约谈,被要求整改。那么,是哪三个外卖平台呢?分别是饿了么、美团和滴滴外卖。这三大外卖平台会反思吗?

    美团外卖怎么样
    美团外卖怎么样

    三大外卖平台之中,以滴滴和美团竞争最为激烈。为了抢夺市场,滴滴率先派出强大阵容宣战美团。当然,美团作为老大哥,自然也不甘落后,通过一系列措施,回击滴滴。只不过,闹得整个外卖市场乱糟糟的。因此,才发生三外卖平台被约谈事件。

    饿了么加入外卖大战
    饿了么加入外卖大战

    据无锡市工商局官网消息,因有商户投诉被外卖平台强制下线,昨天该局紧急约谈了美团、滴滴、饿了么三家外卖服务平台运营商。初步调查,相关平台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

    三家外卖平台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此次行政约谈整改要求,致力于恢复无锡外卖市场良好秩序。网友表示,在此次约谈后,无锡地区已经见不到三家外卖平台的优惠券了。虽然消费者没有太多优惠享受,但是维持外卖秩序,这是必须的。

    无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优惠券的刺激下,外卖订单激增,超出了线下商户的接单能力和外卖服务平台的配送上限,出现了商家拒绝接单、订单被迫取消等现象,影响了商户的正常经营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威胁了消费安全。长此以往,必然不可避免地带来服务质量下降、安全保障缺失等问题,对无锡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三外卖平台涉嫌不正当竞争

    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相关外卖服务平台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为及时制止涉嫌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无锡市工商局对三家外卖服务平台进行行政约谈。

    无锡市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对三家外卖服务平台深入开展执法调查,涉嫌不正当竞争、限制排除竞争行为一经查实,无锡市工商局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经营者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将被记入信用记录并依法向社会公众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