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评中美贸易争端 美国意识到威胁谈判或让步

    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但是美国现在已经意识到贸易战带来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经济,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下台的机会而已。近日,瑞银评中美贸易争端,中美两大全球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走向,亚洲市场目前是“买入级别”。

    中美贸易争端谁会赢
    中美贸易争端谁会赢

    瑞银评中美贸易争端,亚洲股市有买入机会,但是美国却还在犹犹豫豫之中。其实中美贸易战不仅仅伤害的是两国之间的经济,还有就是全世界各地的经济,让全世界经济陷入危险中。

    4月12日,瑞士联合银行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称,由于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直接贸易战的可能性已渐渐降低,因此亚洲资产,特别是中国资产,列为“买入级别”。

    瑞银亚太投资办公室负责人MinLanTa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如果中美两国达成和解,亚洲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可能会上涨4%,日本以外的股票可能会上涨约12%。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认为,对于中国来说,伴随逐渐增加的债务累积,中国需要长期的可持续经济增长,削减杠杆作用,并从旧的以制造业为主导的经济过渡到新的服务型经济。

    其次,对于美国来说,自去年减税后,美国需要外来资金弥补短期赤字的增加。特朗普可能会保留自己的关税威胁,但只要谈判一有转机,就会提出让步。

    第三,如果中国削减关税,开放服务业,它不仅能满足美国的一些需求,也能提高自己的生产力,因此创造双赢局面。

    基于这个判断,瑞银看好中国、印度西亚和泰国股票,并建议减持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股票。同时瑞银看好短期利用美元兑日元操作,来对冲贸易战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