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称房价将跌被处罚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令人惊呆

    对于老百姓来说房价一直是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如果房价能降下来,对广大市民来说是一大好消息。房价消息要根据事实来说,如果造谣那后果就严重了,近日房地产公号愚人节称房价将跌被处罚,房地产公众号开愚人节玩笑开大了,最终受到处罚,下面来看看。

    微信公众号发布谣言
    微信公众号发布谣言

    俗话说“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在愚人节当天房地产公众号开玩笑称房价会跌50%,导致不少市民信以为真。怎么也没想到房地产公众号竟然会开这样的玩笑,最终因为发布不实事件被处罚。

    记者今天从清远市网信办获悉,清远一家房地产微信公众号因发布不实信息,被省网信办依法关停一个月。清城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对该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周某进行了教育训诫和严正警告,责令写下保证书并公开澄清致歉。

    据悉,经清远市网警支队组织核查,该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周某承认于本月1日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标题为“预计清远房价将跌50%”的头条帖文,当微信用户点开该标题后便出现“愚人节快乐”等内容。

    为认真贯彻国家《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相关法规政策等有关规定,保障国家法律法规严肃性、权威性,起到社会警示教育作用,省网信办依照有关规定作出了上述处罚。清远市网信办认为,该微信公众号为吸引眼球,以谣言为标题,其做法影响十分恶劣,严重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以及《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管理规定,希望社会各界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