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总统炮轰特朗普 特朗普要墨西哥出180亿美元修墙

    特朗普要求墨西哥出资18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后者拒绝特朗普要求。为此,特朗普威胁墨西哥,宣称要将国民警卫队部署到美墨边境,随即墨总统炮轰特朗普,称“我们只服务于墨西哥人民的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日)下午,涅托在墨西哥城总统府发表全国演说,强调墨西哥参议院和4名主要总统候选人都已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谴责,并称“身为墨西哥总统,我同意这些观点。”

    墨总统涅托炮轰特朗普,他表示,“特朗普总统:如果你希望与墨西哥达成协议,我们已做好准备,我们一如既往希望参与对话,并以认真、诚挚的态度和建设性精神采取行动。如果您近期言论是出于对您国内政治问题、法律或国会的挫败感,您应该去找他们,而不是针对墨西哥人。”他说,“我们不会允许负面言辞来定义我们的举动。我们只会服务于墨西哥人的最佳利益。”

    报道称,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目前正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陷入谈判僵局。特朗普威胁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赢得更加有利的条款,美方将撕毁协议。此外,特朗普还一再要求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

    除了墨总统炮轰特朗普,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甚至还公开讽刺特朗普。他在某个筹款活动上,身穿印有“婴儿特朗普”形象的上衣,并且以每件24.99美元的价格拍卖。值得注意的是,比森特·福克斯此前曾多次反对特朗普要求墨西哥建“边境墙”。